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饭前喝汤胜过良方 学会正确喝汤防病养生

2015年06月02日0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前喝汤胜过良方 学会正确喝汤防病养生

  汤,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我们也常说“汤补”,喝汤不仅仅喝下肚,还要明白喝汤养生的正确方法。

  老话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其实,这话是有道理的。吃饭的时候,食物是经过口腔、咽喉、食道最后到胃的,这就像一条通道。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虽然饭前喝汤对健康有益,但并不是说喝得越多越好。早餐可适当喝多些,因为早晨人们经过一夜睡眠,损失水分较多。中晚餐前喝汤以半碗为宜,尤其是晚上要少喝,否则频频夜尿影响睡眠。

  一、注意喝汤的正确时间和量

  老话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其实,这话是有道理的。吃饭的时候,食物是经过口腔、咽喉、食道最后到胃的,这就像一条通道。吃饭前先喝口汤,等于是将这条通道疏通了以便于干硬的食物通过,而不会刺激消化道黏膜。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

  虽然饭前喝汤对健康有益,但并不是说喝得越多越好,一般情况,早餐可适当喝多些,因为早晨人们经过一夜睡眠,损失水分较多。中晚餐前喝汤以半碗为宜,尤其是晚上要少喝,否则频频夜尿影响睡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