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肺热吃什么好?告诉你3种食物能清肺【2】

2015年06月02日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肺热吃什么好?告诉你3种食物能清肺

  3个食疗方清肺润肺:

  1、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川贝炖

  材料:豆腐2块,川贝母15克,冰糖适量(为成人1人的用量)。

  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做法:川贝母打碎或研粗末,与冰糖一起放豆腐之上,放上炖盅内,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1小时,饮汤吃豆腐及川贝末。

  说明:本汤治症多属咳嗽日久不愈,肺阴受伤,或肺有燥热者。治宜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汤中川贝母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川贝母、暗紫贝母等的地下鳞茎,含有多种生物碱、甾醇及淀粉等,性味甘苦微寒,清热、润肺、化痰,对多种咳嗽都有良好的效果,是化痰止咳的要药。

  豆腐性味甘微寒,功能补益脾胃,又能清热润燥,配伍川贝,可增强其清肺润燥之力。

  冰糖润肺生津以治肺燥咳嗽,并可调和川贝母、豆腐之味道,使汤味甘中微苦,甘苦适中。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