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洗发脸朝下 易加速女性容颜衰老【2】

2015年06月01日1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发脸朝下 易加速女性容颜衰老

  4、洗头时,不要用力揉搓头发

  头发很少会出现特别脏的情况,所以在浸湿头发后,倒适量洗发水于双手之上,搓出泡沫后放在头上轻轻揉搓,即可产生泡沫,不需过分用力搓头发,以免伤害头发毛鳞层。冲洗时,也应用手指轻轻捋直头发,切忌像拧衣服一般拧头发。

  5、适量用护发素

  头发湿时,摩擦力大,更易揉乱,被扯伤,使用适量护发素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

  6、尽量冲洗干净洗发水和护发素

  由于洗发水或护发素中含有少许化学物质,因此在洗头时一定要冲洗干净,以免残留在头发上,伤害头发和头皮。

  7、擦头发时,尽量不要拉扯头发

  头发湿时尽管弹性很大,但也是最容易受伤的时刻。因此,擦干头发时,应用两条毛巾。一条毛巾用于吸取头发中大部分的水,另一条再用来轻轻地擦干头发。

  所以,洗发也是一件技术活儿。女性要想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需从洗发开始注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