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月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注意7大经期饮食禁忌【2】

2015年06月01日16: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注意7大经期饮食禁忌

  6、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

  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7、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花椒、丁香、胡椒这类食品都是作料,在平常做菜时,放一些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

  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以上介绍的这些内容,就是比较全面的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希望女性朋友们能认真看完本文并将这些内容牢记。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我就吃一次没什么事”,要知道,月经与将来生育宝宝有着密切的联系,千万不能马虎大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