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2015年06月01日14: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口臭让很多女性尴尬不已,不敢与他人近距离谈话,甚至不敢与他人走的太近。要解决口臭问题,首先要了解口臭的原因,便秘、节食减肥等都有可能导致你出现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原因1、便秘

  如果宿便在体内滞留时间过长,就会堵塞肠道,积累体内毒素,导致口臭。造成便秘有可能是吃的食物过于精细且种类少,在经过肠道时,不能刺激肠粘膜,不能向大脑传输信号“我想大便”,造成废物在大肠中不断的被吸收水分,进而大便变得越来越干,造成便秘。也有可能是吃较多的动物性食物,很长时间才能消化,造成在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滋生细菌和废气,造成便秘。

  口臭的原因2、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

  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是口臭的主要原因。我们正常的消化过程是:食物在口腔中唨嚼,唾液中的淀粉酶消化一部分淀粉,接着,通过咽喉把食物送到食管再到胃。其中,胃中的消化主要是胃蛋白酶对蛋白质的消化。然后,食物进入我们的小肠,而小肠是主要的吸收和消化场所。最后食物到大肠,在吸收废物中的水分后,就通过肛门排出体外。以上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进而产生口气。在胃中的食物反流也会造成口气。

  口臭的原因3、节食减肥

  过量的节食会造成唾液量分泌减少。如果口腔干燥就会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口气。另外,吃的过少会无法供应身体需要的能量,需要消耗脂肪来供能,其中的一种分解产物丙酮,也会产生口臭,长时间下去,对身体副作用较大,会造成出现口臭、腹泻、疲劳和肌肉痉挛等状况,严重者会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