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比男人长寿的9大秘诀:热爱户外运动【2】

2015年06月01日13: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比男人长寿的9大秘诀:热爱户外运动

  意大利女性:消除代沟多社交。意大利某个长寿村庄的女性,胆固醇水平类似婴儿,85岁之前离世的人极其罕见。地中海饮食模式、每天下地干活以及温和的气候是她们健康长寿的关键。该村最大特点是,女性处于社交的核心,生活在大家庭中,与儿孙每天见面聊天。研究发现,家庭社会的支持,亲朋好友多交流有益减少疾病几率,延年益寿。

  阿根廷女性:每天喝一杯红酒。英国伦敦东区巴茨医学院实验治疗学教授罗杰·考德尔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红酒不同,减少动脉损伤的功效各异。产自长寿之乡阿根廷曼多查地区的红酒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多酚,可有效防止血管问题,这与当地葡萄产于高海拔地区和和接受更多紫外线照射有关。阿根廷长寿女性的饮酒秘诀是,适度饮用红酒,每次不超过两杯。

  日本女性:常饮绿茶。包含鱼类、大米、大豆和蔬菜等食物的传统日本饮食,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病率。其中,大豆有助于预防心脏病,改善骨骼健康,防止女性更年期潮热和降低肺癌等癌症危险。日本女性还喜欢吃西兰花等富含抗癌物质的蔬菜,喜欢喝绿茶,以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常喝绿茶还具有降压降脂的功效。

  法国女性:品味食物,细嚼慢咽。多年来,“法国女人吃不胖”一直令全球各国女性羡慕且困惑。法国饮食中包括大量的奶油、黄油、奶酪和肉类,但与英国女人相比,法国女人更苗条,心脏病发病率也更低。《法国女人吃不胖》一书作者米雷耶·吉利亚诺表示,法国女性追求真正适量的饮食。在法国,无论是快餐店、餐馆、超市,甚至在食谱上,食物份量都更小。女性吃得少,吃饭时间长,更享受美食体验。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