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电脑族易出现5种痛 中医4大措施防治亚健康【2】

2015年06月01日1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族易出现5种痛 4大措施防治白领亚健康

  中医教你调理白领亚健康

  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首先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11点之前最好能上床睡觉,白领们每天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一日三餐的饮食要定时,大家一定要每天吃早餐,早餐对保障人体健康、维持体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饭容易引发胆囊炎、胆囊结石等问题 ,男性最好戒烟戒酒,女性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繁重的体力活。现在白领普遍工作压力增大,还需及时进行舒缓压力的自我调节,并且避免过度疲劳。

  久盯电脑屏幕用眼过度

  办公一族用电脑比较多,一直会盯着屏幕,很多人眼睛酸痛、疲劳的情况下会自行点眼药水,建议大家最好到专科医院检查并谨遵医嘱,不要自行使用眼药水,对于没有器质性眼病的白领办公一族则可以服用杞菊地黄丸达到益肾明目的效果 。

  电脑辐射对皮肤产生困扰

  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白领办公一族易出现各种痘痘、痤疮等皮肤问题,建议大家要保持心情舒畅;饮食要注意避免油腻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使用成分不明的化妆品;最好根据自己的体质,以内养外,注意调理自己身体。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