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养生保健:身体七个部位最需不同的营养

2015年06月01日11: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保健:身体七个部位最需不同的营养

  一、大脑:维生素D。

  维生素的作用: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以提高大脑灵活度,增强记忆力。晒太阳是使身体获得维生素D的最简单方法,同时可以考虑服用补剂。

  研究表明:每天服用一剂维生素D能把罹患乳腺癌、结肠癌和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一半。阳光照射在皮肤上,身体就会产生维生素D,这部分维生素D占身体维生素D供给的90%。

  如何补充营养素:富钙及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虾皮、牡蛎、淡菜、牛奶、沙丁鱼、鲑鱼、海带、泥鳅、豆制品、芫荽、荠菜、花椰菜、芝麻酱、莲子、甜杏仁及鱼肝、蛋黄、香菇等。必要时可补充钙制品。

  二、眼睛:维生素C、E和锌。

  维生素的作用: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稍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维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

  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锌有很多的作用,能提高智力,而且和维生素A搭配时,还可促进维生素A的代谢,维护视觉功能和皮肤健康。

  如何补充营养素:维生素C以水果中含量较高,青椒中也含量颇高;蔬菜,特别是胡萝卜等含维生素E较高;锌元素则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

  三、心脏:欧米伽—3脂肪酸。

  维生素的作用:鱼油中的这种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的水平。每天服用1000毫克,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并能帮助心脏病患者降低冠心病风险。

  鱼油是指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鱼体内的油脂。普通鱼体内含EPA、DHA数量极微,只有寒冷地区深海里的鱼,如三文鱼、沙丁鱼等体内EPA、DHA含量极高,而且陆地其他动物体内几乎不含EPA、DHA。因此选用深海鱼来提练EPA及DHA。

  如何补充营养素:存在于鱼肉、鱼油、海藻中,以深海鱼含量最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