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光脚健身或感染脚癣 6个习惯不戒掉会折寿【3】

2015年06月01日09: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脚健身或感染脚癣 6个习惯不戒掉会折寿

  5、食物掉了捡起来再吃

  40%以上的女性示,她们吃过刚掉在地上就被捡起来的食物。以前也有种叫做“5秒钟规则”的说法,指落地食物只要在5秒之内捡起食用,就是安全的。研究人员指出,这种说法会对人造成极大的误导。实验证明,食物掉到地上后,仅仅两三秒钟就会被细菌污染。因此,所有掉在地上的食物,都应该立即扔进垃圾桶。年轻妈妈们在教导小孩时要特别注意这个情况,自己也要做好表率,因为小孩很会模仿。

  6、光着脚健身

  调查发现,32%的人都是光脚健身的,尤其是在跳健美操或肚皮舞时。专家建议,这时最好穿一双轻便的鞋子。因为健身时脚会大量出汗,潮湿的环境最利于细菌滋生,这些细菌会通过别人的脚遗留在地板上,当你的脚踩上去,就可能感染到脚癣(俗称“香港脚”)或跖疣(一种足底疣)。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