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7类人必须得吃肉!如何吃肉才防癌

2015年06月01日0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类人必须得吃肉!这样吃肉才防癌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机体的各种组织维护、代谢所需要的各种酶等,都需要蛋白质。同时,肉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铁、锌、B族维生素等。

  下面几类人尤其需要吃肉

  1.正在减肥的人。

  蛋白质能提高饱腹感,减肥的时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2.经期女性和贫血患者。

  贫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质和铁造成的,而这两种营养素在肉类中都比较多。所以贫血人群必须吃肉,最好是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女性月经期间也应该吃肉。

  3.孕妇和乳母。

  她们要为自己和宝宝两个人摄入营养,更应多吃点肉。

  4.儿童和青少年。

  他们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应该大于分解,所以必须要用充足的肉类来保证蛋白质供应。

  5.65―70岁的老人。

  他们的肌肉开始松弛,蛋白质可以延缓肌肉流失。如果不喜欢吃肉,不妨用鸡蛋或者奶制品代替。

  6.肿瘤患者。

  肿瘤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如果营养不良,就会影响治疗和恢复。放疗和化疗的患者更应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以保证机体有足够的抵抗力。

  7.外伤或手术患者。

  这类人因为需要机体组织的生长,所以对蛋白质的需要量非常多,而供应蛋白质最好的方法还是吃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