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睡觉打鼾 11种健康隐患你一定要当心

2015年05月31日15: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睡觉打鼾11种健康隐患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香的表现,而是一个危险信号,意味着你可能有严重的睡眠呼吸障碍。它与全身多种健康隐患之间存在关联,包括心脏病、抑郁症和脑卒中等。3月30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刊登了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卡尔·多格拉米博士总结的与睡眠呼吸暂停相关的11种健康隐患。

1.脑卒中。一项关于睡眠的健康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打鼾的强度与颈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紧密相关。简单地说,每晚打鼾的声音越响亮,时间越长,今后患上脑卒中的风险就越高。如果你在睡眠时常被憋醒,白天有嗜睡感,或是存在其他健康隐患(如高血压),就更应对打鼾进行及时治疗。

2.晨起头痛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68名习惯性打鼾者中,出现晨起头痛的比例比常人高出很多。

3.心脏病发作。数据表明: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出现致命性心脏病发作事件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出两倍。临床研究表明:连续气道正压通气对于治疗这种睡眠障碍是有效的,它能降低患者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4.心律失常。长期打鼾或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患上心律失常的风险会增大。研究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心房颤动,它是心律失常最常见的一种形式。这是因为呼吸暂停会影响到心脏的传导系统,或是导致左心房扩大。

5.食管反流病。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一种常见病。原因是患者在睡眠期间空气的流入和流出被喉咙无序地关闭,它所导致压力的变化会将胃中的食物吸回食管。这两种疾病都与体重超重有关;当人们的体重回到正常范围内时,它们都会得到减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