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直升机转运中毒患者进京治疗 本周已完成3次空中转运

2015年05月30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升机转运中毒患者进京治疗

  患者从直升机上被推下。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昨晚11点,山东滨州一位硫化氢中毒患者被999急救中心用直升机送往北京307医院救治。

  999急救中心负责人李先生介绍,2015年5月29日下午1点30分,999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一名32岁男性硫化氢中毒患者由于病情危重,目前处于深度昏迷,没有自主呼吸。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运至北京307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为了确保救治时间,999急救中心空中飞行医疗救援队再次紧急启动《夜航空中救援转运预案》,999航空医疗救援专家魏彦芳主任接到任务后迅速确定符合空中转运条件,并制定了详细的转运方案。中国首支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队队员携带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和心电监护仪等先进的空中医疗急救设备,于29日下午4点58分从怀柔机库飞往山东省滨州人民医院。

  昨晚6点59分,999医疗转运直升机抵达山东东营机场后加油,全程经过3小时7分钟飞行后,飞机于8点05分顺利降落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北侧的滨城区第六中学操场内。抵达后,魏彦芳主任和护士巩秀静迅速赶到滨州市人民医院进行空中转运交接,21点35分直升机再次起飞,空中救援专家魏主任对患者实施了紧急抢救治疗。昨晚11点,直升机安全降落在北京307医院门诊楼西侧停场,随后患者被顺利送进病房,目前医院正对患者进行救治。

  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4年10月份之前,999急救中心直升机转运次数才3次,从2014年10月份购买两架专业的空中急救直升机后,截至目前,已完成直升机紧急转运任务10余次,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以及急救医疗保险的推进,北京以及北京周边的河北、山东等地,空中急救转运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仅本周便完成了3次空中转运,分别为5月26日河北省涞源县走马驿镇患者空中转运进京;5月27日凌晨首次展开夜航转运,将河北隆化患者转运到北京安贞医院抢救;再有就是29日的这次转运,目前,999急救中心正在研究增加专业的固定翼空中救援机,以期应对越来越频繁的空中转运任务,这一计划有望在年底前实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