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木瓜可以防肺癌 盘点食物中的防癌“特种兵”【3】

2015年05月29日14: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木瓜可以防肺癌 盘点食物中的防癌“特种兵”

  大蒜防胃癌。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研究显示,大蒜对胃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刊登在美国《分析生物化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大蒜吃得越多,人体内潜在的致癌物质含量就越少。抗癌物大蒜素遇热会失效,因此尽量生吃,且最好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更有利于大蒜素生成。

  十字花科菜和绿叶菜防多种癌。多项早期研究表明,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重要成分异硫氰酸酯莱菔硫烷,它可以杀灭癌细胞,降低肾癌、食管癌、口腔癌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风险。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绿叶菜的摄入量增加,则多种癌症的风险下降,包括食道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等。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中加大这两类菜的摄入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