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寿要做到三慢四快:吃饭慢一点走路快一点

2015年05月29日14: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寿要做到三慢四快:吃饭慢一点走路快一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寿要做到三慢四快

  “三慢”给身体调整的时间

  吃饭速度慢一点:可能你真得很忙,但这不该成为吃饭狼吞虎咽的借口。要知道,我们的胃不是敞开口等着你往里倾倒食物的大袋子,整个消化系统都需要时间来处理食物。在以长寿著称的地中海地区,慢慢吃饭就已成为当地人的长寿秘诀之一;而遍及4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慢餐协会”的成立,更是让慢餐变成了一种健康时尚。

  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指出,细嚼慢咽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且有助于其与食物的充分混合,增进消化吸收。这一点,对于牙齿不好的老年人来说,尤其重要。此外,也有专家认为,慢慢吃饭能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多花些时间咀嚼食物,还可以锻炼面部肌肉,减少皱纹。所以,想长寿,就要慢点吃饭。一般建议,一口饭最好嚼20次以上,每顿饭吃15分钟以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