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红肉、鸡蛋、蓝莓!头发最爱的14种食物

2015年05月28日15: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发日:头发最爱14种食物

  洗发护发对保持秀发光泽亮丽非常重要,而吃对食物则是对头发由内而外的养护。美国MSN生活网最新载文,总结出“头发最爱的14种食物”。

  1.红肉。铁是保持头发健康的极其关键的微量元素。饮食中增加富含铁的红肉有益头发健康。素食者可多吃绿叶蔬菜也有益补铁。

  2.鸡蛋。头发由蛋白质构成,吃法多样的鸡蛋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

  3.蓝莓。蓝莓是维生素C最佳食物来源之一,有益胶原蛋白产生,增强毛囊功能,为头发输送更多营养。

  4.三文鱼。三文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皮和头发具有保湿功效。人体无法自行产生欧米伽3脂肪酸,所以应经常吃深海肥鱼。

  5.胡萝卜。胡萝卜中大量的维生素A可促进皮脂形成,可对头皮健康起到自然调解作用。

  6.牡蛎。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助于头发健康生长。缺锌会导致脱发和头皮屑增多。

  7.坚果。杏仁、核桃等坚果是维生素E的优质来源。维生素E有助于防止头发晒伤。坚果还含有大量有益头发生长的硫和生物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