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餐怎么吃才健康?吃错九种晚餐疾病找上门【3】

2015年05月28日1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餐怎么吃才健康?吃错九种晚餐疾病找上门

  晚餐要怎么吃才最健康

  1、最佳的晚餐时间

  晚餐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晚餐后四小时内别睡觉!

  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八点。八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2、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

  最新研究发现,米饭是宵夜的最佳选择,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一项研究显示,米饭能促使大脑释放两种促睡眠的化学物质:色氨酸和血清素,因此让人们更容易入睡。除了米饭外,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3、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包括五谷杂粮(小米、大豆)、香蕉、海藻等。

  其中,小米是最佳的催眠器,因为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小米中还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4、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比如动物肝脏、牛奶、蛋类等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可维持神经功能的稳定,有助于消除焦虑及安眠。小麦、白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能在脑中帮助血清素的合成,有助于安眠。

  我们常说早餐吃得像皇帝,中餐吃的像平民,晚餐吃的像乞丐。切莫本末倒置,在晚上饮食不注意,给身体增加负担。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