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误诊心脏病人为中暑 男子非法行医治死人

2015年05月28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误诊心脏病人为中暑 男子非法行医治死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患有心肌肥大、冠脉狭窄等疾病的易某,被无照行医的王某当中暑治疗,结果死亡。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半。

  王某现年63岁,他称自己高中毕业就在老家的村卫生所工作。2012年3月来京后,他在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开设私人诊所,因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于同年7月被丰台区卫生局罚款1000元。2013年8月13日上午,男子易某因浑身出汗不舒服找王某看病。王某认为易某中暑给他输液。两个小时后,易某离开诊所回到住处。

  中午,易某的邻居发现其已经快没有脉搏,赶紧通知王某。王某赶到后对易某进行抢救并对其注射付肾素。后经赶至现场的急救医生确认,易某已死亡。经法医鉴定,易某系缺血性心源性猝死。王某没有诊断出易某患有心肌肥大、冠脉狭窄等疾病,盲目地诊断为中暑就给予静脉滴注,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易某的死亡与王某的非法行医行为存在一定因果关系。

  丰台法院一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检方抗诉认为量刑明显畸轻,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