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补水要喝8大杯?5大养生方法对or错

2015年05月27日1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水要喝8大杯?5大养生方法对or错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你每天的养生方法正确吗?你以为,每天一定要补充8大杯水?你以为,饭后立刻刷牙能保护牙齿健康?其实,你错了!

  1、天然芦荟是“补品”?

  现在,天然的食品和护肤品都受到了人们的喜欢。而芦荟就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健康食品和美容佳品。但是,其实,在500多个品种的芦荟里面只有十多种可以入药,食用的仅仅只有几个品种。所以,人们不可以盲目认为芦荟是“补品”“健康食品”“美容佳品”,而且也不能乱吃芦荟当进补。这是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的芦荟大黄素容易造成人们腹泻。同时,不同体质的人食用后所带来的效果也不尽相同,不同品种的芦荟性质也会相差甚远。

  2、每天8大杯水?

  其实,每个人所需要的水都不一样,喝多了会对健康有害,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除了经由排汗或呼吸时排出外,人体摄取的水分仍需经由肾脏来代谢。如果喝得太多水,那么,肾脏排水量增加,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易让肾脏功能衰竭,反而对肾脏的健康造成影响。同时,在日常饮食中也会摄取水分,三餐至少占了500毫升。所以,每天喝的水必须低于1600到1950毫升就可以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