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研究显示高海拔地区婴儿猝死风险略高

2015年05月26日12: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研究显示高海拔地区婴儿猝死风险略高

  在美国高原地区实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生活在低海拔地区的婴儿相比,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婴儿面临猝死的风险将略微增加。

  这项研究25日发表在《儿科》杂志上。为了解婴儿猝死综合征与海拔高度的关系,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科罗拉多州2007年至2012年间出生的近39.5万儿童的死亡情况。科罗拉多州平均海拔高度约2070米,是美国平均海拔最高的州。

  研究发现,生活在2400米以上海拔地区的婴儿猝死风险,是生活在1800米以下海拔地区的婴儿的2.3倍。

  但负责研究的科罗拉多大学的戴维·卡茨强调,尽管生活在高海拔地区会使婴儿猝死风险翻番,但绝对风险仍较小。在6年研究期间,只有6名生活在2400米以上海拔地区的婴儿猝死,出现婴儿猝死综合征的比率是每1000名新生儿约0.8人。

  研究人员还猜测,高海拔导致婴儿猝死风险轻微增加,可能是因为高海拔氧气水平相对较低有关。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至6个月的婴儿,患儿通常在熟睡中突然死亡。这种情况通常与遗传缺陷、俯卧睡眠、母亲在孕期吸、房内过热或缺氧等有关。(记者林小春)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