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瓜也"挑"人 这些特殊人群不宜多吃【2】

2015年05月25日1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瓜也"挑"人 这些特殊人群不宜多吃

  5、产妇不宜多吃

  产妇不宜多吃产妇体质比较虚弱,中医认为多吃西瓜会因过寒而损伤脾。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而西瓜有利尿功能,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得溃疡不易愈合。

  另外,普通人吃西瓜也有讲究:

  1、不宜在饭前及饭后吃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不过想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在饭前吃点西瓜却是一种减少食物摄入的好方法。

  2、少吃冰西瓜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过多,且要慢慢地吃。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