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清晨心脏病发作危险增40% 揭护心6大关键时间

2015年05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晨心脏病发作危险增40% 揭护心6大关键时间

  心脏病发作有6大高危时刻。这是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心脏病学教授亚瑟·阿加茨顿博士近日在《预防》杂志上指出的。他提醒,在这些关键时刻学会自我保护,可以极大地提高心脏病人的生存率。

  1.清晨起床后。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清晨心脏病发作危险增加40%。原因是,人体清醒时,体内就会分泌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血压随之升高,耗氧量也会增加。一觉醒来,身体处于脱水状态,血液浓度更大,流动更困难。所有这些都会加大心脏负担。

  保护措施:清晨起床宜慢不宜快,一定要留足“缓冲时间”。起床后要注意保暖,如果爱晨练,切记充分热身再运动,以防增加心脏负担。如果正服用β阻断剂,最好在晚上上床前服用,这样清晨药效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