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僵着脖子看电脑、趴桌午睡 年轻白领遭遇椎间盘突出

2015年05月25日08:15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轻白领遭遇椎间盘突出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锐)趴在办公桌上午睡一小时,起床后却觉得头晕目眩。专家提醒,白领上班久对电脑,中午趴桌午睡,对颈腰椎间盘很不利。

  做财务工作的郑先生经常对着电脑做报表。月头、月尾工作最忙,经常要加班,只能中午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午睡起来,郑先生觉得经常头晕目眩,浑身疲乏,腰疼不已。前不久,他被医生诊断患有颈椎病和轻微腰椎间盘突出,需做康复训练。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丁义良分析,老师、文员、财务等白领人群,久对电脑或伏案工作,如趴桌午睡,不注意休息,很容易患有颈椎、腰椎病。他建议,工作时应每半小时活动一下,伸伸懒腰。午睡时最好准备抱枕、U形枕垫,将U形枕垫在脖子上,抱枕靠在背上,可让颈椎、腰椎放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