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满足六点才是好卧室 20℃是最佳睡眠温度【5】

2015年05月21日09: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足六点才是好卧室 20℃是最佳睡眠温度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日照:每天至少2小时

  日照:每天至少2小时

  阳光是生命的必要条件,研究发现,居室日照每天不应少于2小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中也规定:“大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2小时,冬至日≥1小时,老年人居住的建筑中,冬至日日照不应低于2小时。”采光好的房间,对心理和生理的影响都很大,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上海市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龙明说,儿童处于身体发育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帮助他们身体里合成钙,强壮骨骼;老人大多存在骨质流失的问题,多晒太阳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骨质疏松症。

  如果房间因朝向造成阴暗,美国“建筑构造与内部设计”网站建议,可通过运用颜色,使房间变得宽敞明亮。客厅或卧室等经常活动的区域,应该把墙刷上浅蓝色或薄荷绿等明快的亮色调,能让房间变得开放宽敞。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