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盘点8大受欢迎的排毒妙招:少吃高能食物促代谢【3】

2015年05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8大受欢迎的排毒妙招:少吃高能食物促代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多喝温柠檬水利排尿

  5.多喝温柠檬水利排尿。人体60%-70%由水构成,水还可以帮助搬运体内的垃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人每天应保证6-8杯水。对大部分健康人来说,判断你喝水够不够的标准之一就是:如果你每天小便的次数不足10次,那就再加点吧。此外,在水中加入半片柠檬或柠檬果汁,趁热喝,有利于消化系统和淋巴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而起到促进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同时,柠檬水还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平衡内分泌;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研究证明,其所含的柠檬酸盐有抑制肾结石形成的作用。

  6.洗澡多用盐浴。清除体内垃圾最简单、便宜的方法之一是来个盐浴。在30℃左右的热水中,加入2杯浴盐;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再加几滴精油。调暗灯光,放点舒缓的音乐,在里面水中享受20分钟的泡浴。温热的水可以打开你的毛孔,使毛细血管扩张;浴盐则有助于带走身体毒素。但沈雁英提醒,有高血压、心脏病或年老体弱的人,不适宜使用此方法。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湖德则表示,热水泡脚也有类似的好处。他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热水泡脚能够使气血运行通畅,增加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强新陈代谢。水温以40℃左右,温暖舒适为宜;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特别是在夏天,这种方法的排汗排毒效果更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