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颈围大血脂差 腰围粗心受伤!身体七大尺寸决定健康【3】

2015年05月21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大尺寸决定健康,你的身体是否达标?

  大腿围

  达标值:46厘米~60厘米

  测量方法:用皮尺水平围绕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进行测量。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教研室副教授汪军对《生命时报》记者,一般大腿和小腿的粗细没有统一的健康标准,只要与整体身材匀称即可,但大腿要比小腿粗一些。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在12年里,通过分析257名男性和155名女性的身高、体重、大腿围和疾病情况后发现,与大腿围接近60厘米的受试者相比,大腿围小于46厘米者死亡率增加3倍,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2倍。研究人员认为,大腿围的长度可能和心肌的重量成正比,大腿越细,心肌重量也较轻。研究同时发现,大腿围太粗,肥胖的几率会增加。因此研究人员给出了参考建议———理想的大腿围应为60厘米,不要低于46厘米。

  小腿围

  达标值:>33厘米

  测量方法:用皮尺水平围绕小腿最丰满处进行测量。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小腿围小于33厘米的女性,患有颈动脉斑块的风险相对更高,而这是中风的一个已知风险因素。如果小腿更加粗壮,那么小腿肚上的皮下脂肪就会提升并储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脂肪酸,以避免颈动脉斑块形成。所以,小腿太细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女性,应适当运动强健小腿。本报记者 李 洋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