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多吃苹果防骨质疏松 揭每天必吃苹果的5大理由【2】

2015年05月19日0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吃苹果防骨质疏松 揭每天必吃苹果的5大理由

  理由三:天天吃1个苹果(最好连皮吃)还能防止中风

  苹果对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与苹果肉相比,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抗氧化活性也较强,并能防止中老年女性中风。但由于苹果在栽种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农药,在食用苹果时假如不仔细清洗,滞留在苹果表皮的化肥农药可能导致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所以,假如不能保证苹果的“天然”,吃苹果前最好洗净、削皮。

  理由四:苹果内含多种有效预防心脏病元素

  苹果富含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的发生。苹果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让“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晚一些,而“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越早,就说明患心脏病的几率越大。1个不大不小的苹果只含60~100千卡热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钠,对于正在减肥中的MM来说,是再好也没有的食物了。

  理由五:苹果能中和人体酸性物质

  70%的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女性身上,而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