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当心"办公室流感" 一个传染仨 专家教你三招预防

2015年05月19日08:13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心“办公室流感” 一个传染仨

只要有一个同事感冒,接着就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对于这类在办公室里流传起来的感冒,不少人称之为“办公室流感”,只要你上班,就很难避免。

上周,武汉天气变化很厉害,先是高温、闷热,接着降雨、降温,然后天晴了,却依然很闷热。奇葩天气轮番上阵,办公室里终于掐不住了,打工族何先生发现同事们纷纷感冒,自己平时身体不错,却也出现鼻塞、头痛症状。

“办公室简直是病毒交流所,每次感冒都这样,一人生病,迅速传染两三个,这种流行的效果,比广告里说的灰指甲还狠。”何先生很纳闷。

不少白领与何先生有同感。尤其是夏天开空调时,生病后“传染”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在贸易公司上班的财务人员范女士很烦恼,她从小就身体不好,只要身边有人感冒,她必定会跟着中招,可又不能不上班,只好随身带板蓝根和口罩,希望能抵挡一阵。

专家解析

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余帆分析,目前武汉处于春夏之交,气温变化大、多雨,是感冒的高发季节。

生活环境到处充满病毒、细菌等病原体,人每天与之接触,但正常情况下身体有良好的抵抗力,所以不会每天感冒。但白领平时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高度紧张,身体抵抗力下降时,难免会出现感冒。

格子间工作环境密闭,当同事们都忙于工作,处于抵抗力下降状态,更容易群发感冒。

三招防“办公室流感”

锻炼。坚持跑步、打球等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睡足。保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乐观。避免积累过多压力,心态好就吃得香、睡得着,身体自然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