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穿白大褂“帮”医生看病 男子骗走截瘫病人救命钱

2015年05月19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骗走截瘫病人救命钱

  据新华社5月18日电在正规的三甲医院,一名男子身着白大褂,行医时毫无破绽,还热心地帮截瘫病人缴费、找回零钱,但这些可能都是为了博取信任。代缴4000元住院费的时候,这名男子再不见踪影。这起发生在浙江省台州医院的事件引发关注,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此人。

  据院方介绍,17日16时左右,一名戴镜、长相斯文的中年男子来到急救中心,自称是临海东塍镇的医生,近期在台州医院学习。当时值班医生也有过怀疑,询问过他的身份,但听他说是提前一天来熟悉环境,值班医生认为这个人还蛮敬业,所以也没引起怀疑。

  接下来的事情,更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两个多小时里,这名男子一直老实跟在值班医生后面学习,其间甚至还帮医生给几位病人看病,没有丝毫破绽。

  医院保卫科科长程鹏分析,这名男子具有一定水平的医学知识,而且应该是个诈骗惯犯,心理素质较好。

  当日18时许,双腿瘫痪病人俞某在两位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这名男子主动上前要求帮他们办理住院手续。由于男子穿着白大褂,又是在医院,所以俞某一家没有怀疑。第一次男子拿走600元现金支付550元的检查费后,将找回的50元还给了俞某。监控录像显示,第二次男子拿走4000元,假装帮忙办理住院后,脱掉白大褂随即离开医院。

  听到这个消息,俞某十分伤心。他说,妻子已经去世十年了,治病钱都是问别人借的,这是自己的救命钱,钱没了可咋办?

  据介绍,目前医院已经为俞某开通绿色通道,减免他治病的费用。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