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下学期全市中小学生将接受营养健康监测

2015年05月19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学期全市中小学生将接受营养健康监测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将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状况首轮监测,实施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据悉,2015年下学期,市卫计委将在全市中小学校抽样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首轮监测。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监测掌握中小学生营养、知识、态度、行为的状况,食物消费及营养素摄入状况,超重肥胖和营养素缺乏等膳食相关性疾病状况等,找出中小学生主要的营养问题,并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改善中小学生营养与健康的策略和措施。

  根据《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监测数据》,2012-2013学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21.4%,与前几年年增长2-3个百分点的快速上升态势相比有所减缓,但肥胖学生中重度肥胖的比例从2004年的18.92%上升至2013年的25.15%,且郊区县学生肥胖检出率呈现快速增加趋势。卫计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状况不断改善,但是膳食结构仍不尽合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