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晨尿看体质 3种尿液颜色看问题【2】

2015年05月16日0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尿黄带红色:尿路感染。尿液中带有红色则很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状,如尿道炎、泌尿系统结石等。一般在血尿的同时还有尿频、尿急、尿痛问题。建议去医院泌尿科做检查,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正常状况:吃了胡萝卜等带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也会使你的尿液呈现红色。但是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多喝几杯开水,就会慢慢还原。

  尿黄像浓茶:多留意肝脏问题。如果尿液长期黄得像浓茶,常提示肝脏有问题。如果尿液长期发黄,一定要留神身体还有没有其他症状,如黄疸、疲倦、上腹部不舒服和疼痛,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正常状况:如果只是一两次的尿黄,时间短且没有其他不适,就不必担心了。尿液颜色改变与人体出汗和饮水量、饮食有关,如出汗多,饮水量小,尿液的颜色也会加深;

  乳白色尿:泌尿道疾病。又称乳糜尿,最多见的是丝虫病所引起的乳糜尿,特别是在喝牛奶或高脂肪饮食后明显加重。但是乳白色尿若同时伴有排尿异常、发热、腰痛时,应怀疑是严重泌尿道感染,如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或肾结核,使尿液呈现乳白色。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