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掉头发是缺什么 身体症状看营养缺陷

2015年05月16日09:12  来源:养生网  手机看新闻

 

  掉头发是缺什么 身体症状看营养缺陷

  老是掉头发缺什么?焦虑是身体少了什么?皮肤瘙痒又是什么原因?感冒刚好又感染上其他疾病,身体为什么会那么容易受感染呢?当身体缺少了某种营养时就会出现一系列症状,那么怎样通过身体症状看营养缺陷呢?

  经常掉头发:缺乏微量元素,现代医学以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海鲜类蛋白,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和油脂过高的食品,这样能够很好的减轻掉头发现象

  频繁感染:缺硒。经常生病、频繁感染的人可能缺硒。意大利营养学家萨拉 辛克纳博士表示,硒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胞损伤、抗击癌症。水果、大蒜、蘑菇中硒含量相当可观;虾、鱼等水产类含硒丰富。

  焦虑:缺镁。焦虑、易怒是现代都市“上班族”的通病。而镁能帮助人体将食物转化成能量。有益骨骼健康,同时,镁还关系到人体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研究发现吃90克菠菜可满足镁日需求量的75%。杏仁和全谷物面包中也含有一定的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