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抬高上半身、睡前喝杯水8个改变终止打鼾

2015年05月15日13: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抬高上半身、睡前喝杯水8个改变终止打鼾

  抬高上半身。

  睡觉时用两个枕头支撑头部,有助于减轻打鼾。如果抬高头部让你感到不适,可以同时把腿部升高,或是抬高整个上半身。侧卧睡觉也能有效缓解打鼾。

  换干净枕头。

  枕头上累积的灰尘、头垢和尘螨会持续刺激呼吸道,不仅容易引发过敏反应,而且会加重打鼾。因此,打鼾的人更要注意经常换洗枕套,或者每半年左右换个新枕头。

  睡前喝杯水。

  干燥的空气会刺激鼻子和咽喉的黏膜,引起或加重打鼾。注意保持卧室空气湿润,在干燥季节里要使用加湿器。此外,睡觉之前洗个热水澡,喝杯温开水,让身体被充足的水分包围,黏膜就会舒服多了。

  贴通气鼻贴。

  大部分药房都可以买到通气鼻贴,它使用简单方便,睡觉时贴在鼻腔外侧即可。可用于扩张鼻腔通道,增加通气量,除了能缓解感冒、过敏、鼻炎等引起的鼻塞,对减轻或缓解打鼾也有帮助。

  做鼻腔冲洗。

  每天早上或临睡前,用凉水冲洗面部和鼻腔,或用专门的洗鼻器清洗,有助于清除藏匿的病菌和污垢,增强上呼吸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使呼吸更为顺畅,对缓解鼾症也有一定效果。

  订制咬合板。

  下颚肌肉松懈,也是引起打鼾的常见原因,特别是在怀孕的女性、肥胖的中老年人中很常见,严重时可能影响胎儿发育或重要器官的供血。找医生订制一个咬合板,可有效解决这一苦恼。

  晚上别喝酒。

  不少人认为“小酒助眠”,喜欢睡觉前喝杯酒。事实上,这是很大的误区。“酒劲”消失后,反而会出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神经兴奋的表现,加重或诱发打鼾。

  适当吃点药。

  治打鼾也要“对症下药”,如果是因为慢性过敏引起的打鼾,可服用抗组胺药缓解;如果因感冒鼻塞后而出现打鼾,可使用减充血剂。当然,部分打鼾需要手术治疗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