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九种致癌的食物 你竟然每天都在吃

2015年05月15日08: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九种致癌的食物你每天都在吃

  日常生活中,很多被人们认为“美味”的食物,其实都含有致癌物质。据世界癌症报告统计,2012年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为306.5万,约占全球发病的五分之一,且逐年上升。癌症发病率的持续上升,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

  美国知名网站bulletindailynews.com列出了最可能致癌的九种食物。

  1、精面粉

  精加工后的面粉不仅会失去大部分营养成分,还经过漂白化学物——氯气的漂白。美国环保署指出,氯气是危险、刺激性气体,会导致高血糖,造成肥胖和癌症,甚至致命。

  2、人工甜味剂

  正在减肥的人或糖尿病患者为了避开糖分,可能会使用人工甜味剂来代替。但许多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剂会导致体重增加,并使得血糖难以控制。更多的研究证实,阿斯巴甜分解后会产生一种叫DKP的毒素,导致某些脑瘤。

  3、酒精

  偶尔小酌一杯有助于放松心情,但饮酒过度会造成许多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肥胖和各种类型的癌症。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比起那些从不喝酒的女性,每天喝一杯酒的绝经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30%。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专家指出,酒精是导致口腔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及女性乳腺癌的“祸首”之一。

  4、精制糖

  不少人认为,精制糖是最容易致癌的食物。高果糖浆作为精制糖的一种,极容易被癌细胞所代谢,因此是致癌的“元凶”之一。这使得大部分使用精制糖的食品都被列入黑名单中,包括蛋糕、苏打水、调味料和果汁等。

  5、加工肉

  像热狗、香肠、熏肉和午餐肉含过多的盐和化学品。一些研究表明,经常吃加工肉类的人早死几率增加了43%。其中硝酸钠是最大的“凶手”,众所周知是熏肉中的致癌物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