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牛奶PK酸奶 究竟喝哪个更健康

2015年05月13日16: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保健:牛奶PK酸奶 究竟喝哪个更健康

[导读]我们都知道“奶”对人体很重要,从出生到成年,奶制品都可以提供给我们大量人体所需能量。尤其是女性更喜欢喝酸奶,不仅养颜还能减肥,任谁会不爱呢?可是面对鲜牛奶与纯酸奶,到底哪一个更好?

一、酸奶与牛奶哪个更营养

酸奶与牛奶哪个更营养

热量:酸奶比牛奶热量稍高,因为酸奶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热量为240千卡/100克,全脂无糖酸奶190千卡/100克。

营养:酸奶和牛奶的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酸奶喝牛奶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D和维生素B族的好来源。

保健:从保健效果来说,酸奶更好。酸奶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

减肥:从饱腹感来说,两者都很好。轻微饥饿时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可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但饭后喝都没有减肥效果。

酸奶好还是牛奶好?经过无数专家的讨论后,似乎已经有了定论。酸奶的原料就是牛奶,鲜牛奶经巴氏法消毒后加入有益的乳酸菌,再经发酵作用而制成发酵的乳制品。经过这样的加工后,不仅促使人体对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