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90%人最缺4类食物 你需要补充吗?

2015年05月13日08:4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人最缺的4类食物 让你减寿10年

  如今,都讲究饮食多样化,但你吃得够健康吗?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食物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下文简称《纲要》),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邀请权威专家,就《纲要》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和研讨。专家们对照《纲要》中的"食物消费量目标"和我国居民食物消费现状,总结出现阶段我国消费者最缺四类食物。

  奶类

  调查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平均每人每天奶类制品的摄入量为26.5克,远远低于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建议摄入量100克。奶类是营养比较全面的食品,其中钙含量很高,并且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钙摄入不足,骨骼健康就得不到保证。研究显示,老年时期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发生,与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奶类消费频率和总量偏低有关。还有研究发现,给生长发育中的儿童少年补充奶类,有助于身高和骨量的增长。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每天喝一杯200毫升左右的牛奶,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选择酸奶,体重超重的人最好选择脱脂奶或低脂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