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六招帮你过夏季 补水安神防中暑

2015年05月12日15: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招帮你过夏季 补水安神防中暑

  夏至到了,这意味着要踏入一年最热的时间了。那夏至过后养生到底要注意什么呢?首要的当然是补充水分,防止皮肤的水分流失,保持人体的充足水分,其次则是要安定心神,大热天的很容易会无名火起,此时更要注意调控心情,均衡饮食,在早晨或傍晚时多去散散步,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一、安定心神

  夏天气温高,容易使人烦躁或倦怠。因此精神调养很关键。要保持神清气和,快乐欢畅,心胸宽阔,精神饱满,如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那样,对外界事物要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外向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如果懈怠厌倦,恼怒忧郁,则有碍气机通调,对身体不利。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其实就是夏天调整情绪的一个办法。也就是说,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应当调整呼吸,使心神安静,意念中如能想像着心中存有冰雪,便不会感到天气极其炎热了。在此期间,应注意保持积极心态,尽量少发火。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