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疗养生:盘点营养专家最爱吃的零食【2】

2015年05月11日15: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疗养生:盘点营养专家最爱吃的零食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酸奶

  两餐之间(饭点前1—2小时)稍微感觉有些饿时,我首选的零食是酸奶,不但能预防饥饿、补充营养,还可以预防下一餐食欲过盛。与含有同样热量的食物相比,酸奶的饱腹感更强,营养最全面,并且携带方便,吃起来也方便。酸奶在促进生长、改善营养方面的作用比牛奶还优越,其中的乳酸还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促进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提高多种矿物质的吸收率。作为零食,一次喝100克(1小杯)就可以,再搭配其他水果、坚果一起吃更好。高血脂的中老年人可以选择低脂酸奶,糖尿病人和肥胖者应选择无糖酸奶。酸奶在常温下保存几个小时也可以正常食用,即便有些乳酸菌会死掉,但也有一定营养,所以带到单位吃不必担心没有冰箱储存。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