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常吃大葱具有七大神效 降胆固醇、预防癌症

2015年05月11日13:4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常吃大葱具有七大神效

  俗话说“一根葱,十分钟”。我们先来看看大葱都有哪些神奇功效吧! 葱叶和葱白哪个更有营养

  功效1:壮阳补阴

  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从而“壮阳补阴”。因此,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可炒菜、凉拌食用,也能当成调味剂,以达到壮阳补阴的功效。

  功效2:解毒调味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大葱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钙。另外,还含有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等,维生素B、C,酸,钙,镁,铁等成分。

  功效3:预防癌症

  香葱所含的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