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0岁以上女性7成患家务病 医生:做家务不等于锻炼

2015年05月10日11: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岁以上女性七成患有家务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李锐)今天是母亲节,您为母亲送上祝福时,有想过帮她们做点家务吗?记者昨悉,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调查显示,50岁以上女性超七成患有“家务病”。

  56岁的周女士家住武昌南湖,今年3月她抱上了孙子。周女士整日忙着洗尿布、衣服、奶瓶,时间一长腰疼得要命,最近睡觉连翻身都难。到医院一查,她患上了腰三横突综合征,属腰肌劳损。“临床中常见的家务病以腰肌劳损、膝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腱鞘炎和神经衰弱等为主。”该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丁义良教授说,近年来80后、90后陆续成家立业,他们多是独生子女,加上就业压力大,父母就成了帮他们做家务的主力。“尤其是母亲,不仅要操心子女,还要带孙子,所以50岁以上的奶奶、外婆们患家务病的特别多。”

  丁义良提醒,“奶奶”、“外婆”们忙家务要适度,注意多休息,同时一定不要忘了锻炼身体。“很多人以为做家务就是锻炼,家务做得多身体就好,这是错误的。慢跑、散步、跳舞等有益的户外活动,能有效缓解家务劳动带来的疲劳,避免身体关节、肌肉因家务劳动受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