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糯米最排毒 盘点各种米饭的养生功效

2015年05月09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各种米饭的养生功效:薏米最养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盘点各种米饭养生功效

  导语: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一味米饭,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 有补中益气、健脾养、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可谓是最佳主食。六种米饭的六大养生奇效,你知道几种?

  1、最补肾的是黑米

  黑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它能明显提高人体血色素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保健,有利于儿童骨骼和大脑的发育,并可促进产妇、病后体虚者的康复,所以它是一种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

  2、最排毒的是糯米

  糯米又叫江米,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糯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2、多量淀粉等营养成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