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吃8食物祛湿消肿 千万别错过!

2015年05月09日08: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吃8食物祛湿消肿

  夏天,除了热,让人们更难受的是头昏脑涨、全身困乏、四肢酸软、食欲减退等不适,这就是中医常说的“湿”在作怪。对于易浮肿体质的人来说,夏天稍微吃点过凉或者过咸的食物,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本期,我给大家推荐几种祛湿消肿的好食物。

  绿豆

  味甘,性凉,入心、经,具有清热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喝绿豆汤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要想增加清热效果,煮粥或煮汤后,连皮一起吃;第二,最好不要加糖,否则会降低绿豆清热祛湿的作用;第三,绿豆性质偏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赤小豆

  味甘,入心、小肠经,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的功效。它清热作用比绿豆弱,但利水祛湿作用更强,不但可以治疗一般的水肿,甚至可以治疗“大腹水病”,即肝硬化腹水。赤小豆一般用来熬粥或做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