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兰花生吃不易消化!这些蔬菜生吃等于吃“砒霜”

2015年05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蔬菜生吃等于吃“砒霜”

   核心提示: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生吃,有些蔬菜生吃会浪费营养,有些不容易消化,还有的生吃甚至会导致食物中毒。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很多人喜欢在这个时候生吃蔬菜,不仅口感清爽,还有利于减肥。但你知道吗?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生吃,有些蔬菜生吃会浪费营养,有些不容易消化,还有的生吃甚至会导致食物中毒。《生命时报》采访相关专家,告诉你哪些蔬菜不适合生吃。

  番茄、胡萝卜生吃浪费营养。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营养物质,加油烹炒后更易被人体吸收,发挥其保健功效。

  英国利物浦约翰middot;穆尔斯大学科学家戈登等人在研究中发现,番茄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与生的相比,煮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营养系主任彭景介绍,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保护视力、滋润皮肤、提高免疫力等。熟吃胡萝卜,并且在烹饪时接触到油脂,β-胡萝卜素才能最大程度被人体吸收。而生吃则会浪费营养,更不建议榨汁,这样会浪费有益健康的膳食纤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