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让人遗憾终生的十大遗传缺陷 你有吗?

2015年05月07日13: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人遗憾终生十大遗传缺陷 你有吗?

\

  尽管人类基因大部分相同,但是0.1%的差异就会改变人的血型或肤色。在我们继承某些优良基因的同时,往往也会有些不利基因被代代相传。近日,“生命科学”网站评出了遗传给人类带来的十大缺憾。

  1、基因异常让人秃

  尽管秃顶很普遍,但科学家对其成因仍然所知甚少。秃顶是由几个基因的异常而导致的,永久性秃顶被称作“秃头症”,由于携带“脱毛”基因,患者全身毛发都会脱落。

  2、有人与牛奶无缘

  科学家上世纪发现,亚、非以及南欧某些地区的居民普遍存在乳糖不耐的症状。在过去1万年间,基因进化使得乳品业发达地区的人类可以消化牛奶。

  3、“超级排卵”之恼

  异卵双胞胎往往会在同一个家庭中反复出现。这种家庭的母亲往往会拥有“超级排卵”的基因,这使得她的身体在排卵期会释放出多个卵子。

  4、“扛饿”基因催肥

  一种理论认为,远古时期帮助我们祖先度过饥荒的基因在今天起到了反作用。基因目前已被证明与一些家族性肥胖症有关。

  5、暴力倾向也遗传

  科学家目前已发现一种基因,能够导致某人具有暴力倾向。研究者同时发现,男孩的攻击性行为更有可能继承自非攻击性的反社会行为,例如偷窃他人的午餐等。基因的作用在女性小偷身上更加明显。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