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憋屁等于慢性中毒!一天放几个屁才算健康【2】

2015年05月07日08: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憋屁竟会致慢性中毒!一天放几个屁才算健康

  为什么有的人屁多?

  “屁多”主要由三种原因造成:

  一是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如红薯、洋葱及豆制品;

  二是暴饮暴食或进食过快所致。

  三有可能是患上了胃肠道疾病,这类患者往往伴有腹痛、腹胀、腹泻、便血、消瘦等症状。

  如果屁声连连作响,则可能与消化不良或过多食肉类有关;

  如果屁声如雷,却不太臭,则大多数是因为贪食含淀粉过多的食物。

  为什么有的人屁臭?

  屁因摄食不同,有不同的臭味。若肠道内细菌产生过量的硫化氢、粪臭素、短键脂肪酸及靛基质,放出来的屁就会有臭味,通常豆类中的植物蜜糖、菜豆糖及寡糖类尤其会产生臭屁。

  另一点是,蛋白质、肉类食物于肠道中分解到后来会变成硫化物,若硫化物含量多,放出来的屁就较臭。

  放臭屁的人多半都是便秘者,粪便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太久,硫化物在肠道气体中含量增多,屁就会充满臭味。

  专家表示,奇臭难闻的屁还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警讯。比如消化不良或便秘;若有多屁合并排便习惯改变、腹痛等现象,并影响日常生活时,最好找医生进行诊治,这可能是罹患胃肠道肿瘤的警讯。

  如何改善恼人的“屁事”

  第一,在进食时不宜过快,细嚼慢咽,以免吞进过多空气;

  第二,对于易产气的食物不宜进食过多,如卷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等。

  第三,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腻或难以消化的食物。

  第四,睡觉时多用侧卧方式。如果照此做了之后,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部好、温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第五,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第六,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便秘;

  第七,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胃肠功能。

  最后,如果调整这些习惯后,排气多的情形仍未改变,建议到医院做肠道检查,来除外器质性疾病。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