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轻判孩子有"读写障碍"或致其失去恢复的机会

2015年05月03日09: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轻判孩子有“读写障碍”

  据新华社电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小孩如果被轻易判定为患有读写障碍,很可能会影响学校老师对他们的教育方式,导致他们失去恢复正常读写能力的机会。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让英国23所小学的267名教师参加相关测试,回答调查问卷。研究人员对比了他们对学生读写障碍和阅读困难的反应。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教师都表示,对有阅读困难的学生进行积极辅导能随时间推移取得不错的效果。但对那些被判定为患有读写障碍的学生,多数教师却表示信心不足,认为这是一种“无法改变的状况”。

  读写障碍又称失读症,是一种病,也是一种常见的学习障碍。它包括阅读困难,但不仅仅限于这一症状。读写障碍和阅读困难不容易区分,对于某个孩子在学习方面到底有什么困难,需要较长时间的教导和观察才能做出判断。

  领导这项研究的专家西蒙·吉布斯说,上述发现显示,过早地将一个小孩判定为患有读写障碍会影响老师对他们的课堂教育方式,因为许多老师认为读写障碍很难通过积极辅导教育而治好,这很可能导致部分阅读困难的孩童错失在老师帮助下恢复学习能力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