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五一出游有妙招 一颗梅子解决三个问题

2015年04月30日11:20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出游有妙招 一颗梅子解决三个问题

  五一出游,别忘带上梅子,嘴里随时含一颗。

  中医讲,梅子有生津和杀菌的作用。含颗梅子在嘴里,酸酸的口感一下子就会让满口生津,唾液中含有溶菌酶,能杀菌消炎,消灭咽喉中入侵的病菌,从而有助预防感染。

  不仅如此,梅子还能缓解疲劳,因为里面大量的枸橼酸能够有效抑制乳酸。外出游玩时间久了总会觉得肌肉酸疼,就是由于肌肉中代谢的废物乳酸堆积造成的。不少人在感冒前都会觉得嗓子不舒服,因为唾液腺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干燥,机体抵抗能力就会下降。咽喉是上呼吸道的一部分,在咽喉这儿把细菌截住了,就能保护呼吸道,防止感染。

\

  对付晕、食欲不振、解酒,小小的梅子也都能发挥作用,可以说是是外出旅行性价比最高的零食了。

  当然,好东西也不能一次吃个够,一天三五颗就可以了,酸过多的人更要少吃一些。

  链接:

  必要时戴个口罩

  人口密集的场所,空气通常比较浑浊,鼻黏膜、口腔黏膜易受病毒袭击。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郭兮恒主任提醒,含酸梅只是一方面,防呼吸道感染,主要还得闭口呼吸,说话尽量简短,也不要咧嘴乐个不停,必要时可以戴个口罩。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