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营养与健康:冰箱常备六类食物【2】

2015年04月30日09: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箱常备六类食物(营养与健康)

  3.全麦馒头或全麦面包。着急做饭的时候,蒸米饭也挺费劲。冰箱里可以备点全麦馒头、窝窝头,或是其他添加了玉米粉、豆粉、燕麦粉等杂粮豆类的主食。全麦主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对瘦身纤体、降低血脂都有帮助。买回家的主食可以放冰箱里冷冻起来,吃的时候用微波炉解冻加热就可以了。

  4.肉馅或鸡翅。鸡翅、鸭腿都很容易烹调,可以多买一些,分成几份冷冻,吃时拿一份解冻就行。这两种食物非常容易做。鸡翅可以做成红烧鸡翅、黄焖鸡翅、烤鸡翅等,鸭腿能烧也能炖汤。准备点肉馅也是不错的办法。肉馅绝对是厨房里的百变能手,不仅可以包包子、饺子,还可以做丸子、炸酱、肉饼。此外,榄菜肉末四季豆、肉末烧茄子、麻婆豆腐、雪菜肉末炒毛豆都是能用肉馅做出的下饭菜。忙的时候做上一菜一饭,也就花上十几分钟,比下馆子健康多了。在保存方面,大家可以把肉馅分份装入保鲜袋,然后压扁封口冷冻,这样的“肉馅饼”非常便于解冻。

  5.坚果。杏仁、开心果、核桃、松子等坚果,冰箱里也要常备。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健康脂肪酸,只要控制食用量,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坚果可以当零食,也可以用来拌凉菜,比如桃仁苦菊、老醋花生等。坚果很容易酸败变质,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储存。如果储存超过1个月,最好冷冻起来。

  6.三种乳品任一种。乳制品营养丰富,中国人吃得还不够。建议家里一定要备上乳制品,牛奶、原味酸奶或者奶酪都行。牛奶可以直接饮用或者搭配咖啡或红茶,原味酸奶可以拌沙拉,还可以加入各种水果调味。建议购买片状奶酪,早上夹馒头或面包,都非常便捷。▲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