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年画娃娃邓鸣贺病逝 去世前一月已不能下床

2015年04月30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画娃娃邓鸣贺病逝 去世前一月已不能下床

年画娃娃邓鸣贺病逝 去世前一月已不能下床

  昨日下午,河北省大名县,邓鸣贺的家人抱着妹妹,妹妹抱着鸣贺的照片,戏迷与乡亲排着长队,一起为小鸣贺送行。网友供图

年画娃娃邓鸣贺病逝 去世前一月已不能下床

  邓鸣贺曾亮相央视春晚(资料图)

  新京报4月30日报道(记者李相蓉 侯润芳 王卡拉) 留着“红孩儿”头、点着美人痣、带着妹妹在春晚上“巧手手,剪花花”的“年画娃娃”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于28日晚抢救无效去世,年仅8岁。昨日下午,邓鸣贺葬于老家河北邯郸大名县。

  邓鸣贺曾是河南电视台2010年度《梨园春》节目少儿银奖擂主。2012年龙年春晚,邓鸣贺提着小灯笼,以一句“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的童谣,被大家所熟悉。第二年春晚,邓鸣贺又带着妹妹表演了《剪花花》。2013年2月,邓鸣贺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被确诊患病后,小鸣贺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多家企业及热心人士为其捐款超过200万元。

  去世前一月已不能下床

  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邓鸣贺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化疗,经过近半年的治疗,2013年8月,其病愈出院回到了老家。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医生周翾介绍,小鸣贺停止化疗后3个月左右就复发了。2014年春天,其到另一家医院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但过了大约半年,病情再次复发。“他得的是恶性程度很高的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移植后复发,几乎没有治愈的机会了。”

  周翾称,病情复发后,邓鸣贺的身体耐受不了更强烈的治疗,北京儿童医院开始为其介入舒缓治疗,也就是平时说的临终关怀治疗,减缓他的痛苦,延缓生命。

  周翾表示,在离世前一两个月,邓鸣贺已经几乎不能离开床了,由于肺部并发症很严重,他呼吸变得困难,一走路就会缺氧,只能躺在床上吸氧。“我们和家人商量后,没告诉他病情,他情绪一直很好,这样至少让家长觉得临走那段时间他还是快乐的。”

  戏迷与乡亲排长队送行

  前晚,小鸣贺去世。由于当地习俗认为小孩离世后需尽快入土,昨日下午,邓鸣贺的葬礼在家乡大名县举行。

  灵堂很简单。一张50厘米高的四方桌上摆着照片和一些小鸣贺生前爱吃的食物,桌前的地上,放着一个烧纸的铁盆。

  昨日下午5时许,小鸣贺的家人抱着妹妹,妹妹抱着鸣贺的照片,戏迷与乡亲排着长队,一起为小鸣贺送行。

  小鸣贺在《梨园春》里的大哥哥韩鹏飞说,小鸣贺是天堂跑出来的淘气小孩儿,现在他要回去了。

  4岁学戏 被赞“精明奇才”

  赵玲至今仍记得邓鸣贺第一次到学校时委屈的样子。

  2010年春天,邓鸣贺在爷爷邓庆华的陪同下到赵玲艺术学校求学——这所学校因培养出孔莹等童星而闻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