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餐三字经让你吃饱又吃好 晚餐食疗推荐

2015年04月28日1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餐三字经让你吃饱又吃好 晚餐食疗推荐

  晚餐虽然没有早餐那么重要,但也是不能忽视的,最好能做到简而精,营养全面的同时还能有排毒的效果那就更好了。

  晚餐三字经:早、少、淡

  第一个字是早,吃晚餐要距离睡觉时间3到4个小时,这样才能够不影响睡眠

  第二个字是少,晚餐在一天的热量里面,如果按10分制的话,早餐是4,午餐是4,晚餐是2。这样才能对身体有益。

  第三个字是淡。一个是低油,一个是低盐。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人每天的吃油量为25克到30克。如果超过的话,就有可能造成血脂高。但从全国来看,我们每人每天吃油量高达40克,北京地区是50克。所以吃出了很多高血脂、超重、肥胖。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否则就容易得高血压,但是从全国来看,每人每天的吃盐量已经达到了12克,因此高血压的发病率也达到了10%。所以晚餐要注意:早、少、淡。

  晚餐食疗推荐:

  番茄菠菜糙米饭

  材料:番茄一个,菠菜,适量糙米,橄榄油、盐、酱油等调料。

  做法:

  1、事先将糙米洗净,用水泡8个小时左右。

  2、把菠菜、西红柿洗净切好。将橄榄油到入锅中,8成热后开始炒西红柿,之后加入

  糙米炒熟 ,用酱油和盐调味,最后快出锅时倒入菠菜叶,简单翻炒即可。

  功效:菠菜有促进新陈代谢、润肠通便的功效;糙米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纤维,因此被称为是大肠的“清洁工”,能够帮助清除肠道内多余的垃圾。另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糙米炒熟泡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春笋木耳炒肉

  材料:新鲜春笋,黑木耳,瘦猪肉300克,橄榄油,黑胡椒,盐。

  做法:

  1、将三者清洗干净,猪肉切丝,竹笋切段。

  2、将锅做热后,倒入橄榄油,之后放入猪肉煸熟,用盐和黑胡椒调味,最后放入竹笋和黑木耳进行翻炒。

  功效:春笋可以滋阴补肾,促进肠蠕动,助消化;黑木耳的植物胶质则可以吸附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除体内毒素垃圾;猪肉性微寒,能够清热凉血。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