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孩高1.34米重126斤 1个月疯长20斤致呼吸暂停

2015年04月28日10:40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高1.34米重126斤 1个月疯长20斤致呼吸暂停

  身高1.34米、年仅11岁的多多在父母的纵容下,“吃”成了一个63公斤的大胖妞。超常的体重让她出现了一系列严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记者今天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经过儿科专家的精心治疗,多多才化险为夷。

  多多来自邵阳绥宁县,从3岁开始就比同龄孩子要胖一些,但父母认为孩子胖点反倒可爱,一直没有在意。家里开着小超市,爱吃零食的多多没人提醒和控制,经常吃得停不下来。近1个月来,多多的体重甚至疯长了10公斤,晚上睡觉还出现了打鼾和呼吸暂停的现象,不能平卧,只有坐着才能睡着。无奈之下,家人只得带着多多来到医院就诊

  多多身高比正常儿童矮10多厘米,体重却是正常儿童的2倍。湘雅医院儿科王霞副教授介绍,她已经出现全身水肿、心脏扩大,心功能衰竭、呼吸困难、嗜睡等肥胖通气不良综合征的表现,还合并高血压、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由于长期在睡眠期处于缺氧状态,多多的心脏、肝脏、肺部等多个器官都受到损伤,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经过医护人员多日不分昼夜的治疗和细心照料,终于把多多从生死线上拉回。4月15日多多出院时体重不仅减轻了8公斤,心功能也有所恢复。

  “家长一定要改变胖就是‘有福气’的错误观念,肥胖不仅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和智力,严重时还会损伤重要器官。”王霞提醒说,体型较胖的儿童应注重饮食和运动,如睡眠中伴有鼾症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儿童减肥比成人更困难,药物和手术处理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只能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这就需要家人高度重视,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王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